高温下的坚守 漯河民警冒酷暑坚守工作一线助力“创文”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8月4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记者一行走进警营看创文。

2

  执勤民警对违章车辆实施拖车。

3

  漯河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高东杰接受媒体采访。

  大河网讯 时值盛夏,气温飙升。8月4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记者一行走进警营,体验观看公安部门施划标线泊车位,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治理渣土车,缉查布控系统等,公安民警冒酷暑依然坚守在“创文”工作一线,拖车、劝导行人,维护交通秩序,挥汗如雨。

  上午8:40分,在海河路与舟山路口,漯河市交警部门正在加紧对路面停车位实施施划。烈日下,交警和工人师傅汗流浃背,忙的热火朝天,施划工作进展有序高效。据介绍,创文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已经在市区新增路段施划停车泊位近9775个,高标准施划热熔标线15万平方,安装道路路口机非隔离道路标牌600余个,完成市区82公里交通护栏安装工作,所有交通标志、标线、护栏全部施划安装到位,实现了主城区道路隔离护栏全覆盖。

  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执勤民警现场纠章

  上午10时,在市区交通路与马路街口,一快递小哥驾驶一辆满载货物的电动三轮车,边开车边吃东西,还违规行驶在机动车道。见此状,民警立即上前,拦下快递小哥,进行耐心的批评教育,严肃地指出了其违规行为。

  据了解,创文工作以来,交警部门通过严管重罚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车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摩的”非法运营等交通顽疾,累计查扣非法营运“摩的”659辆。已对4726起行人、4516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5460余人次进行批评教育并参与现场执勤。

  执勤民警对路面违章停放车辆进行现场处罚

  上午10:50分,在沙北黄河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执勤交警对路面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了现场处罚,现场锁车。通过“劝、贴、拖、锁”等整治手段,加大对机动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乱停乱放车辆23864起,拖移车辆4465起。

  高效率、智能化的查缉系统让违法车辆“无处可逃”

  上午11:20分,在市公安交通缉查监控中心大厅,媒体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市智能交通监控摄像头的分布、功能和工作情况。随着漯河市缉查布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针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违法且达到一定数量、涉嫌盗抢车等重点车辆将无处遁形。

  据介绍,“问题”车辆只要通过路面设置的卡口平台,操作人员就可以通过系统的预警信息功能,查看到重点违法车辆的报警信息、行驶方向和位置且会发出警报。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创文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通过优化勤务模式,落实‘路长’制,开展规范文明交通志愿劝导管理,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设立警示提醒牌加强教育,严管重罚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车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摩的’非法运营等交通顽疾,严管车辆乱停乱放,狠抓交通秩序整治。”当天,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高东杰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反响良好。(田明杰 王少民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