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组织新闻发言人培训 为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打基础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淅川全县领导干部的媒体素养、新闻敏锐性,淅川县组织县委中心组暨新闻发言人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王培理、徐虎、方建波、梁玉振、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等出席学习会。

  会议邀请到南阳理工学院教授、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葛晨光教授授课。葛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讲授了《新形势下如何应对媒体》。

  学习会上,葛教授围绕舆论引导、突发舆情应对处置、网络评论等,结合实践经验和生动案例,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宣传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分析了宣传舆论工作的核心要点,点明了舆情应对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是指导各级干部干好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法宝”。与会人员听后普遍感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就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县长杨红忠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宣传舆论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对群众精神生活和思想意识有着重大影响,因此,要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切实维护淅川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全县宣传舆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二要加强学习,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掌握新闻传播规律、新媒体管理运用、突发事件与负面舆情应对处置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广泛宣传,以“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展示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的亮点,推介各乡镇、各单位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有效引导舆论,树立淅川良好形象,为淅川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家的县处级四大家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新闻发言人都参加了学习会。 (生俊东 刘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