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倾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徐州某特钢公司由于不及时交付货款被西峡某冶金材料公司告上法庭。2015年11月,西峡法院判决徐州某特钢公司于十日内将400余万货款交付于原告,但该公司并没有如期履行义务。同年12月,西峡某冶金材料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在随后的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法官向徐州某特钢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应,执行干警对这家特钢公司进行财产调查也没有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商议,干警们决定赶赴徐州。抵达目的地后,通过调查,查明这家特钢公司涉诉案件有数十件,涉诉标的高达10亿,企业经营状况困难。执行法官决定转变思路,通过网络对徐州市的各企业、金融机构官网进行查询,经过筛选调查发现该特钢公司在徐州某农村商业银行有2000万股权,执行干警在2016年12月12日依法冻结特钢公司价值470万元的股权及利息。

  2017年6月,执行法官通过网页查询得知银行将要对股东2016年度的股权进行股息分红。执行干警在7月4日再次驱车前往,依法对涉案特钢公司2016年的股息分红款110万元进行扣划。在扣划这笔分红款项后干警们又来到该特钢公司,执行法官对该公司代表人明理释法,对方感受到拒不履行给自己带来的麻烦和压力,主动要求和申请人协商还款。案件顺利执结后,申请人特意来到西峡法院给执行法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生俊东 王萨娜  杨晓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