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一赌徒输了又贷款 拒不还贷被判刑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输大了!欠钱不还,没想到还要被判刑,赌博不仅让我输掉了几十万的家庭储蓄,还让我输掉了人生!”8月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对涉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被告人陈某实行逮捕时,被戴上手铐的陈某扼腕叹息,追悔莫及。

  四十出头的陈某年富力强,在集镇上自家门面房经营着摩托车和电动车的生意,本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致富奔小康,过着安稳踏实的生活。却不想其沉溺于赌博不能自拔,输掉了家里几十万的家庭储蓄。其妻屡次劝陈某戒掉赌瘾,从头再来,但输疯了的陈某不但听不进妻子的苦苦劝告,还呵斥妻子乃妇人之见。“当时一心想把输掉的钱赶紧给捞回来,没想到越捞越深。”赌博就像恶魔一样每天萦绕在陈某的脑中不能散去,妻子也一气之下和陈某离了婚。

  人总有清醒的一天,陈某也不例外。妻离子散后的陈某曾有一段时间痛定思痛,准备戒掉赌瘾。还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家里还有经营多年的老店,就像自己的妻子之前所言,只要自己能够收收心,好好经营,依然可以东山再起。2012年,陈某重整旗鼓,重操旧业,便在亲戚朋友的担保下向担保公司贷款10万元。

  但陈某始终调整不好自己的心态,在别有用心的赌友三番两次的软磨硬泡下,本就意志不坚强的陈某又一次被拉下了水。赌博无赢家,陈某没多久就将从担保公司贷来的款输的精光。2014年,担保公司以未按约定时间还款把陈某告上法庭,法庭经过审理,判决陈某偿还担保公司10万元本金及利息,但因双方约定的借款利息月息3分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利息的四倍,其利息高出部分法院不予支持。

  陈某对生效判决仍无动于衷,担保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局以陈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拘留后的陈某不仅不反思怎么还债,反而在琢磨怎么逃避执行,总结了丰富的斗争经验。执行干警再去找陈某时,陈某就像抹了油的牛角一样,又尖又滑,每次都溜之大吉。“我们也天天给别人出着利息,陈某根本没有履行的意愿,一门心思想赖账到底。”申请执行的担保公司经理向干警倾诉着自己的无奈。

  2017年5月,担保公司得知陈某为了躲避法院执行,想方设法恶意转移财产,并将自己临街的四间门面房转移给他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担保公司遂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了刑事自诉,社旗法院依法受理该案,决定对陈某进行逮捕,但身经百战的陈某就像泥鳅一样滑,每次窜的比兔子还快。

  兔子总有落窝的时候,为了把陈某拘传到法院,承办此执行案件的干警侯克钊等人顶着近40度的高温在陈某家附近埋伏,当陈某刚回到家中,侯克钊等人一拥而上把陈某拘传至法院。“赌博不惜血本,还账却百般抵赖到底,如果你仍执迷不悟,等待你的将是把牢底坐穿!”执行干警侯克钊依然没有放弃对陈某的教育,做陈某最后的思想工作,努力争取陈某迷途知返,但“病入膏肓”的陈某已经“水米不进”,执行干警遂把陈某移送到社旗县公安局,公安局依法对陈某执行逮捕,录入信息和体检之后,陈某被送交社旗县看守所进行关押,等待陈某的将是刑罚的严惩。(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