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检察院为教育系统基层干部送上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宣传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叶县检察院干警为教育基层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宣传

    大河网讯  8月6日上午,虽然是周末,但叶县教师进修学校礼堂里座无虚席,360余名教师干部们聆听了叶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郑鹤凌所做的《珍惜工作机会,敬畏手中权力,远离职务犯罪,清清白白做人!》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大餐。


大家在认真听讲

    法制课上,叶县检察院干警郑鹤玲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教育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讲解教育领域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分析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并结合教育领域实际,提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见建议,提醒教育领域干部要严于律己,依法履职,自觉学法守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远离职务犯罪。课后,还发放该院编印的《职务犯罪预防手册》。

    “职务犯罪预防讲课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以案释法,讲课内容令人警醒,为教育系统基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课,为县教育发展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法制精神大餐。”叶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波说到。

    本次法制课得到教育系统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守法律法规,用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远离职务犯罪。(郜国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