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扶贫先扶“志” 百姓直通车送“志”进农家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节目好,铁人任定海真行!他数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病妻,大病来临不离不弃,变卖家产救病妻,哪怕家徒四壁,家里那样艰难的情况都能克服,养蜂、养羊、养牛、还种几十亩地,发展产业勇闯脱贫路, 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肯下力气、肯动脑、家里有劳力就一定能脱贫。像任定海这样的典型就应该大力宣传,让大家都跟着学。”观看节目的淤泥河村支书田宝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日前,由卢氏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演出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该县横涧乡淤泥河村文化广场举行。在该县文联的组织下,来自全县各单位和社会文艺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与时俱进,以扶贫先扶志为导向,以弘扬身边脱贫榜样为载体,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先进典型事迹,自编自导了快板《山中铁人任定海》、《党中央扶贫政策暖人心》、《为改变穷山沟咱各显本领》、《三德歌》、《咱老百姓》,朗诵《走进你,卢氏》等节目,宣讲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为山里百姓,送上了满含正能量的精神大餐,引导群众奋发上进,决战脱贫攻坚。

  “百姓宣讲直通车”就是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理论成果、以及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正能量传播到基层、送到群众中间,使基层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深化广大基层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思想理论的认知、认同,有效激发基层群众干事创业、共建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和工作干劲,让基层群众在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中获得欢乐和教益。

                                                                                                                                                                                                (聂金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