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三院手术室护士长王静华荣获市卫计委“最美卫计人”称号

2017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王静华荣获市卫计委第二季度“最美卫计人”称号。

     2

工作中的王静华敬业爱岗,认真负责。

       大河网讯 众所周知,手术室是一个特殊的临床科室,是外科治疗、抢救的一个重要场所。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长,不仅要抓护理管理、注重护理质量,更要根据各科室之间手术安排、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以满足各手术专科需要。工作17年来,她一直服务于临床护理一线。她经常要求大家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手术零差错。由于工作突出,刚刚荣获市卫计委第二季度“最美卫计人”称号。她就是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王静华。

  2017年5月12日护士节这一天,为让平时辛苦忙碌的兄弟姐妹们能轻松愉快的度过自己的节日,她早早的就安排好了庆祝的节目。当大家兴高采烈准备庆祝时,她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有一位11岁的男孩意外坠楼,全身多发骨折,已处于昏迷状态,需进行急诊脑外手术。由于男孩年龄小,病情重,需要手术室全力配合。病人的病情如此险恶,预示手术的危险性也很高,时间就是生命,她当即安排好了其他同事,自己立即返回医院。

  在返回路上,她又电话询问手术医生手术有无特殊要求,并安排夜班护士做好紧急术前准备,备齐所有手术用物和抢救设备。由于孩子小,失血过多,双下肢又都有骨折。输液是个难题。针头太小,满足不了手术要求。针头太粗,难以进针。

  最后,她凭借丰富的技术经验,顺利为病人开放两条静脉通路,保证了术中用药、输液、输血、化验的顺利进行。准备专科物品,准备辅助用物,开器械台、传递器械、清点各种敷料……她和同事们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直到晚上10点多,手术结束,把病人安全送往重症监护室后,她才轻轻的松了一口气。而对这花季少年病情的担忧,早已让她忘记了疲惫和饥饿。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她在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之余,一直在探索如何管理好科室。医院在2015下半年引进品管圈这一新的管理工具,通过学习了解,她发现这是一种新的管理模式,运用的好,将大大提高护理管理品质。

  2016年7月,在护理部的帮助下,手术室成立了第一个品管圈。决心虽有,但面对如何运作这个品管圈,大家都是茫然的,她就亲自担任辅导员,查阅相关书籍,积极参加相关培训,积累知识。每当遇到困惑时,她就自费下载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带着问题去听老师讲课,并虚心请教,并定期召开圈会,把知识传递给大家。她带领手术室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按品管圈十大步骤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经过将近7个月的努力,手术室第一期品管圈于2017年4月初顺利结题,在4月底的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取得了第三名好成绩。这种收获让手术室全体圈员无比兴奋。在接下来5月份的漯河市第二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上,因为选题新颖,活动内容扎实,手术室又被推荐参加6月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第三届护理品管圈大赛。

  面对越来越大的展示舞台,对她来说,既是成绩,更是挑战。为了能在省级比赛中展现医院风貌,展现手术室全体圈员智慧的结晶。她又带领大家从头开始,修改课件,完善内容,斟酌讲稿,模拟彩排。经常是大家都已结束离开,她却还在电脑前反复雕琢,反复推敲,细致深化,力争做到内容严谨,课件精美,而做完这些往往都已是后半夜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加班加点,辛苦付出,在6月23日的“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质量评价与管理新进展学习班暨第三届品管圈大赛”中,她带领手术室的“阳光守护圈”,以严谨丰富的活动内容、流畅生动的现场讲解、精美的ppt制作获得全体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二级医院现场发布二等奖的荣誉。

  面对成绩的取得,她常提醒自己,“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将和大家一起,以新的姿态,崭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为医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力量!(梁煜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