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十余年欠薪被追回 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2017年08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冀岑、张博等人来到方城县城关镇某工地,将执行到位的7.4万元执行款送到了正在辛勤劳作的几名农民工代表手中,两起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十余年的案件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领到血汗钱的农民工们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对执行干警们充满了感激之情,连声道谢。

  早在2004年,家住内乡县城关镇的庞某将其承包的方城县广阳镇挖树坑任务分包给方城县城关镇的乔某完成,乔某接收工程后,又组织多名民工工程完成后,庞某于2005年2月向乔某等人出具了两份欠条,但未清偿工程款项。2006年11月,乔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庞某应向乔某支付工程款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庞某未按期履行义务。

  2012年10月,乔某申请方城法院对庞某进行强制执行,庞某经通知后仍拒绝履行法定义务。由于被执行人庞某家在外地,其本人长期外出承包工程且故意躲避执行,一直无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导致案件长期无法执结。由于此案牵涉多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他们长期辛勤付出后无法得到挣来的血汗钱。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冀岑、张博等人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查找被执行人庞某的财产线索,力争尽早将工程款执行到位,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经过不断的努力,执行干警们终于在内乡县某银行处查找到了被执行人庞某的存款线索。线索确定当天,执行干警们便驱车二百余公里赶到庞某存款的银行,对该款实施了强制扣划,两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生俊东 程远景 顾东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