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老赖”再出典型案例 妻子欠账丈夫被拘留

2017年08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8月15日,车某的妻子杜某向冉某借款10万元,约定利息2分。后杜某还给冉某7万元及利息,剩余3万元及利息一直拖欠不还。冉某遂将杜某、车某告上法庭。

  2017年3月3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判令杜某、车某需于判决生效10日内偿还冉某3万元及利息。5月16日,在等待无果的情况下,冉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月19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六队向杜某、车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但该夫妻二人置若罔闻。经网络查控,发现车某名下有一辆东风牌汽车。由于杜某神秘失踪,车某以自己对杜某债务不知情为由拒绝还款,且态度恶劣。

  7月29日,中牟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车某进行司法拘留。8月8日,车某让亲属将3万元现金及利息还给冉某。鉴于车某认错态度较好,法院解除了对他的司法拘留。

  执行法官张丙江说,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利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但夫妻一方能够证明债权人与债务人明确约定为个人债务,或者能够证明属于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除外。(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