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不成反遭打 快速结案显正义

2017年08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执行局的同志一定要给我主持公道啊!”执行法官马富伟见到申请人闵某的时候,闵某就开始向执行法官进行哭诉。近日,洛阳市伊川县法院小案不小办,快速执行了一起案件,受到当事人赞许。

  据介绍,闵某一直跟随李某打工,但闵某的工资李某却迟迟不予支付,2016年6月20日,因闵某的孩子住院,家中急需用钱,闵某便来到李某的家中进行讨要,李某一直推脱不愿偿还,后来双方发生口角,李某让其儿子和儿媳对闵某进行殴打,闵某受伤后被送往伊川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左侧肋骨骨折、脑震荡、多发软组织损伤。工资没有要回来不说,因为遭到李某的殴打,闵某又花去医疗费5000多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执行法官还是决定立即对此案进行执行。冒着38度的高温,执行法官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在伊川县平等乡的家中,不管执行法官怎么敲门,但被执行人李某家中依然大门紧闭。经向周边群众了解,被执行人李某有一孙女,在平等小学上学,平常也是一直由李某接送,执行法官推测李某应该在家,只不过存在老赖心理,不愿支付闵某的医疗费用。执行人员现场经过商议之后,决定先行佯装撤退,一直在平等乡附近蹲守,等到中午放学的时候,执行人员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把接孙女回家的李某逮了个正着。面对突然再次出现的执行人员,李某猝不及防,乖乖被执行人员带回伊川法院执行局,并履行了对闵某的赔偿义务。

  在全国法院开展解决执行难的大背景下,各地法院的执行活动此起彼伏,李某便是在伊川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活动中落网的一名老赖,小案不小办,小案快执行。该类不仅增加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更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张扬 马富伟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