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检察院微电影《点燃》获评为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优秀微电影

2017年08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临颍县检察院拍摄的以该院干警汪川川为原型的微电影《点燃》被中央政法委评选为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优秀微电影。

  据介绍,该影片以临颍县检察院办案过程中所累积的真实案例和故事为素材,摒弃一般的打击贪腐的电影情节套路,独辟蹊径,讲述了一名担任包村干部的检察官和一位“因女儿患白血病而贪污扶贫款”的村主任之间曲折而又暖心的故事。反映了在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当地基层检察官如何在办案过程中,预防和惩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积极延伸检察职能,整合社会相关力量,用心关爱帮扶当地民众和基层干部的这样一种积极的精神面貌和状态。

  此次微电影拍摄是临颍县检察院探索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转型过程中,脱贫攻坚克难的战役中,如何增强基层干部和民众的法律意识,拓宽法律服务于民的渠道,加快当地经济建设步伐和民心建设的进程又一次人文的探索。 (田明杰 闫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