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高三毕业生体验“法院开放日”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11

  学生们体验敲响法槌

  大河网讯 8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角”是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高三毕业生,40余名充满朝气的准大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过了一把“法官瘾”,让“阳光少年”与“司法阳光”相互辉映。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县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大家随我一起看看每个窗口的职能,以及我们的法官又是怎么工作的。”在立案庭庭长刘枫林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和设置,亲身感受到了现代化的诉讼服务。

  “社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传被告人到庭……”在该院刑事审判庭,学生们旁听了危险驾驶案和盗窃案的审理过程,在庭审中近距离接触审判,感受到了司法审判活动的威严,学生们受到了教育,对法律产生了敬畏。

  “通过此次参观法院和旁听庭审,我内心有很大触动,认识到有些不冷静的行为就可能触犯法律,作为一名准大学生,今后要增强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庭审结束后,法官们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时,准大学生刘浩发表了自己的旁听感言。

  参观期间,学生们还体验了代表法院文化的法台、法椅、法槌等审判用具,整个法庭洋溢着欢乐气氛。社旗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张永军说:“邀请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这是我院推行‘特色公开’的一个缩影。高中毕业生处于人生的转折点,等于半只脚已经迈向社会,邀请他们来,可以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增加对法院的了解,更能感受到法律的文化和精神,法律的威严和神圣。”(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