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小产业 大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养殖、林下种植、农业观光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金河镇后湾村红提基地一排排整齐的葡萄藤青翠欲滴,大串大串如紫晶般的葡萄挂满枝头。随着葡萄进入成熟期,葡萄园迎来一轮轮采摘高峰,每棚葡萄产量可达‪5000-6000‬斤,销售价格为5-10元/斤,收入高达3-6万元,有效辐射带动了当地和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李春枝是采摘队伍中的一员,只见她一手托着葡萄,另一手拿剪刀从基部剪断,不大一会儿工夫,就摘下好几串饱满浑圆的葡萄。据她介绍,老两口原本靠一亩薄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后,两人都来到金地红提基地务工,主要做除草,剪枝,采摘工作,目前,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金地红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行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作,不断吸纳贫困户承包葡萄大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该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建基地、搭平台,培育“产业工人”,使广大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近年来,淅川县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咬住精准扶贫不放松,坚持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目标,建立科技示范园区,推广优良品种和农业新技术,搞好科技服务,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该县致力于构建观光旅游休闲农业发展目标,打造现代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示范基地”带动,引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助推了脱贫攻坚进城。 (生俊东 马黎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