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首个团员先锋岗创建示范单位花落平顶山银行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首个团员先锋岗创建示范单位花落平顶山银行

  揭牌仪式

  大河网讯8月9日上午,“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平顶山市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顶山银行东风路支行隆重举行!全市首个“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单位”在东风路支行正式挂牌,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与平顶山银行副行长席茵共同揭牌。

  据了解,团员先锋岗(队)是各级团组织命名的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先进青年集体,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纪律规矩守在前”为基本标准,突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求,成为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楷模、遵纪守法的典范。作为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载体,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自2017年开始,今后每两年进行新一轮创建、命名工作。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命名采取广泛推荐、同步创建、分级命名、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方式进行,创建标准有9个: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有创建举措,有广泛影响,有稳定岗位或团队,团员占主体,团组织机制健全,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当天,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干部员工、平顶山银行团员青年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平顶山银行团建工作展板、观摩了东风路支行特色晨会、共同参与了“如何引领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团课、重温了入团誓词,东风路支行向全市青年团员发出争创团员先锋岗(队)的倡议。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团委按照“围绕经营抓团建,抓好团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化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组织带领和团结全行团员青年找准团委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契合点,认真贯彻团市委和行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先锋队作用。截至目前,平顶山银行团员青年人数共计1499人,占全行总人数的71%。其中,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历1385人,占团员青年总人数的93%!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的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公益活动,今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金融知识进万家”便民活动、“寻美鹰城”全民健身活动、“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捐款活动等志愿者服务48次,发挥和彰显团员先进性和群众性。

  作为全市首个“团员示范岗(队)创建示范单位”,东风路支行现有12名员工中,其中团员9人,支行负责人与两名主管都是31岁以下。支行对内细化管理、激发员工潜能、强化员工培训,使团队成员心理上相互扶持、利益上相互依存、目标上共同追求,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步步增强;对外扎根社区,优化服务,提高满意度,获得周边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赞誉。

  平顶山银行将以争创团员先锋岗(队)为契机,全面提升团建和青年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按照“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银行金融资源平台,开展金融产品创新,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争当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改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贺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