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护理员邵化梅:心如菩提香自清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始终微笑服务的邵化梅

  大河网讯  邵化梅,女,50岁,今年5月24日入职新郑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成为一名普通的护理员,她性格内向,不善言语,可她说的少做得多,踏实肯干、不怕苦累是大家对她一致的评价。她,就像寒冬里默默盛开的腊梅花一样,默默的存在,默默的释放着属于自己的芳香。

  两个月前,王奶奶入住医养中心,由于刚做完开颅手术,加上身体不能自理、失语和一系列的老年病,她的情绪十分低落,也一度不配合中心给她定制的个性康复治疗,老人情况复杂、护理任务艰巨。当护理部把王奶奶的护理任务交给邵化梅的时候,她没有犹豫就接受了。

  入住前几日,邵化梅与王奶奶之前在家雇佣的保姆以及她的儿子取得了一定的沟通,了解了王奶奶的一些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王奶奶的儿子一开始担心母亲能否适应这里的生活、医养中心的服务是否到位,邵化梅了解后就主动添加了王奶奶儿子的微信,每逢吃饭、活动、康复治疗等服务过程,邵化梅就全程拍照或拍摄视频发给他,让他在家里放心。

  邵化梅工作负责认真,能力突出,房间里总是收拾整齐,被子总是叠成豆腐块,衣柜里的衣服全部按照不同类型仔细的圈起来,既避免了衣服叠起来会有皱痕,也看起来规范整齐,节省空间。王奶奶的房间,每时每刻都保持一尘不染,打开房门一眼望去,干净整洁,没有一丝凌乱,充满了家的感觉和温馨。

  王奶奶一天的活动总是定时定点,邵化梅的服务也是一丝不苟,按时到位。定时喝奶吃水果,傍晚外出透气,晚上九点王奶奶睡觉,十二点邵化梅怕王奶奶冷,总会再调整下空调温度,给老人盖盖被子。每到老人排尿排便,她需要将老人从轮椅抱到排便凳上,再将老人抱回轮椅上。特护级别的工作日复一日,工作量巨大,甚至她连续工作了两个月没有休息,可是邵化梅从来没有过抱怨,尽心尽力照顾老人。

  医养中心为王奶奶制定了完善的个性化康复理疗方案,但起初王奶奶对康复治疗不配合,疼痛也让她对康复治疗产生了一定的排斥心理,每天两次的康复治疗邵化梅都需要跟王奶奶做大量的思想工作,每天两次的康复训练和治疗,导致老人大量的出汗需要擦洗两次身体,邵化梅没有退缩过。病人的情绪不稳定,家属的不理解曾让邵化梅不知道偷偷抹了多少眼泪。

  就是因为邵化梅如亲人一般无微不至的照顾逐渐感动了王奶奶,她把邵化梅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的信任,王奶奶慢慢开始地配合康复师的治疗,邵化梅推着王奶奶一日两次的往返康复理疗室,每天坚持,风雨无阻。如今,王奶奶的情况已比刚入住时有了明显的好转,精神状况也非常好,会经常参与医养中心开展的各项娱乐活动,积极融入其他的入住长者当中。

  邵化梅只是一名普通的护理员,可是她总想老人还需要什么;她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她流下的每滴汗都滚烫火热,她越平凡,却愈发不平凡,越简单,却彰显简单的伟大。她叫邵化梅,医养中心一名平凡的护理员。(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