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闫砦村党建工作:从软弱涣散到凤凰涅槃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镇党委与村组织共商发展大计

6402

  闫砦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6401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大河网讯  2016年,闫砦村因党建工作不力,制度不规范、村室情况差等原因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村行列。对此,该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同时也受到了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镇党委书记刘海玲,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主动到闫砦村查看村室建设情况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村室改造记

  闫砦村委积极响应,立即开会研究村室建设整改方案和预算方案。并及时向包村领导、镇工会主席梁冠英汇报进展情况,耐心听取意见和建议。

  方案确定后,闫砦村两委干部立即着手相关改造工作。该村全体党员干部热情参与,实行义务劳动协助村委改造,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党群、干群一条心,加快了村室改造进度,同时也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闫砦村村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闫砦村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闫砦村委村室改造工作在短短一个月内完美收官。在崭新、明亮的村室内,包村领导梁冠英对闫砦村的党建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希望村两委班子要从制度入手,抓班子建设,以上效下,不要辜负镇党委政府和闫砦村群众的期望,为群众办实事、多办事、办亮事。

  脱贫帮扶记

  闫砦村有巩固提升户夏云海家1户,全家共2口人,其母且患有肺结核病,无劳动能力。得知情况后,梁冠英与包村干部李小红及闫砦村两委干部为夏云海家送去衣物、水果、爱心卡等慰问品;又购买了一台电视机,安装了有线电视,让夏云海家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

  夏云海文化程度低,缺乏技术,镇里就让他参加各种技能培训来提高技术水平,如:参加农作物种植技能培训班实现科学种植,并到玉马驾校学习驾驶技术。夏云海社交能力差,无就业门路,村干部又帮他联系到建设工程打工。为了解夏云海的工作环境及生活情况,梁冠英、李小红、村两委干部还到黄店镇黄武路建设工程处慰问夏云海,带去了关心与关爱。

  为民解忧记

  闫砦村新村与老村的道路一到下雨天到处都是水坑,基本不能通行,村民们苦不堪言,希望村委能够修一修。村两委干部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的资金支持6万元,修建了新村与老村之间660米的道路,方便了村民的生活出行。不仅如此,该村干部还全面排查村内路灯的照明情况,维修更换了路灯26盏,保证了村民夜间的安全出行。

  为了还村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闫砦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拆除猪圈。镇长白钢林、人大主席王锋与梁冠英一同查看闫砦村的猪圈拆除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谋划。

  村内各项利民的大事也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完毕,如长基占地的到户分解、星辰路西沿的占地分解、养老中心的占地分解。村两委干部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不顾炎热也要将土地分解到位,让群众满意。

  “软件”配套记

  闫砦村委力量薄弱,支委仅有1人,为了壮大干部队伍,提升班子的整体素质。5月份以来,闫砦村支部推荐了1名具有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生,充实到闫砦村干部队伍中来。

  新村室的改造是“硬件”的改造,但只有硬件的完善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还需要“软件”的配套,只有“软件”与“硬件”的相互配套,相互依存,才能将闫砦村管理的更加美好。因此,闫砦村成立了两个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党员志愿者统一着装,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在新村室内慷慨激昂的宣誓,为闫砦村井然有序的工作拉开了序幕。

  村室改造犹如强化船体,为民遮风挡雨;脱贫帮扶就像补齐短板,打破“木桶定律”;为民解忧好似排除困难将团结牢牢树立;“软件”配套如同专注建设,加大系统升级。诚如该村党支部书记所言“让我们一同扬帆起航,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引领下,闫砦村能早日回归航道;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闫砦村能早日脱掉党建软弱涣散村的帽子!”(王君杰 惠志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