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慑于雷霆声威 “老赖”主动移交被拍卖的房屋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挤压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空间,渑池县法院继“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后,持续不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因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宣传氛围浓厚,多名“老赖”迫于高压,主动要求履行义务。

  张某某于2011年8月5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签订了个人借款合同,且经三门峡市诚信公证处出具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书。合同约定,张某某将以上述借款购买的位于渑池县某小区2号楼3单元8层东户的房产作担保。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张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后,于2016年10月16日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到了执行通知书,并依法查封了抵押房产。张某某随即躲避执行,下落不明,导致该案执行无法向前推进。后执行法官利用信息平台查控手段,于2017年5月18日在渑池县某宾馆查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并向其送达了房屋评估报告,上网拍卖,于2017年7月28日拍卖成功。

  拍卖成功后,执行法官及时约见被执行人,让其尽快腾空房屋交给买受人,并向其释法明理,讲解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张某某在集中执行行动的声威下,当场同意尽快腾空房屋,并于8月7日顺利将被拍卖房屋移交给买受人,案件得以成功执结。(代文官 李俊峰 王卫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