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民警补录户口 老妪送瓜致谢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恁热的天,也没啥好东西,送俩西瓜给你们解解渴!”8月8日下午,在多年未解决的户口被派出所民警完成补录后,卢氏县东明镇六旬老妪王某某专程到派出所送西瓜致谢。

  今年3月份,卢氏县公安局东明派出所指导员毛蒙召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某想给自己补办 “丢了多年”的户口的请求。经多方了解,民警得知,王某某在上世纪90年代离婚后,改嫁至灵宝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由于疏忽大意,手续办理之后,王某某并未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入户;之后,王某某又到栾川县和卢氏县多个乡镇生活,最终导致户口“丢失”。近年来,由于年龄越来越大,没有户口的问题极大困扰着老人的就医治疗、出行生活。就此问题,王某某虽然也反映过几次,但都因时间太长、取证困难而未得到有效解决。了解清楚情况后,毛蒙召迅速将情况汇报给所长范志勇,并带领责任民警奔赴灵宝、栾川等地调查核实情况。最终,他们按照相关政策为老人补录了户口。

  8月8日,在得知户口办好后,激动不已的老人执意要送锦旗表示谢意,被范志勇和毛蒙召婉拒。实在按捺不住心情的王某某,专门买了两个大西瓜送到派出所。(孟永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