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源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河上街景区

2017年08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开源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河上街景区。

        2

同学们参观开源景区历史文化长廊。

          3

同学们参观神州鸟园。

        大河网讯 8月8日,漯河市源汇区开源社区联合开源神州鸟园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河上街景区。

  当天,在志愿者和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到了河上街小镇,在漯河历史文化长廊,一块块精美的浮雕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漯河从古至今的发展史。当同学们走到二十四孝浮雕文化长廊的时候,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走进了同学们的心田,启迪着他们的心智。同学们边参观、边交流,或认真听讲,或驻足凝视,或拍照留念,充分感受到了传统孝道文化的力量。

  随后,神州鸟园科普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神州鸟园主要的鸟类散养区——鸟语林、鸟蛋博物馆和昆虫博物馆。在鸟语林,同学们不再面对静态的标本,而是近距离的接触活生生的珍稀野生动物,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了解它们的濒危现状,让同学们更加生动真实的了解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

  同学们表示,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要善待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关爱我们共同的家园。在鸟蛋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鸵鸟蛋、孔雀蛋等各种各样的鸟蛋,鸟蛋有大有小,让同学们认识了丰富的鸟卵世界。在昆虫博物馆,讲解员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许多昆虫的分类、外观及生活习性等多个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与认识。他们仔细观察着每一份昆虫标本,并不时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刨根问底,寻求解答。

       据悉,此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能够学习科普知识。跟随而来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大力支持孩子们参加此类活动,并对开源社区和神州鸟园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董剑方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