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财产刑执行座谈会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E9A6256_副本

  邓州法院财产刑执行座谈会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产刑执行工作,8月9日,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财产刑执行座谈会,共同商讨建立财产刑执行协作机制。邓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邓州市人民检察院、邓州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邓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文涛通报了财产刑执行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和今后执行局如何与市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对于一部分涉及社区矫正人员,为推进财产刑案件的顺利执行,走出这类案件被执行人难找、履行意愿低、履行能力弱、财产线索难寻等困境,利用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职能和检察机关对于财产刑执行和社区矫正工作法律监督职能,拓宽执行渠道,建立联络员制度,实时通报联系,充分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人员落实财产刑执行案件的执行兑现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同时,加强对此类人员的法制教育,督促其自觉履行财产刑。

  邓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余锐、邓州市人民检察院监所科长景佩、邓州市司法局矫正中心主任刘江浩分别针对财产刑案件执行监督、社区矫正等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定期探讨协商,共同推动财产刑执行及法律监督工作深入开展。(生俊东 周博 段士海 文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