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民警快速破获一盗窃电动车案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我真没想到,丢了的电动车还能找回来。”对于电车的失而复得姚女士很是开心。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冒着高温,缜密侦查,快速破获盗窃电动车案,并追回被盗电车,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8月4日下午,西平县中医院的实习护士姚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电动车被盗。原来,7月30日早上,姚某将电动车停放在住院部楼下,下班时发现电动车被盗,她以为肯定找不到了,便没有报案。最后在家人劝说下,姚某才到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医院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盗窃电车的是一名男子。随后,民警顺线追踪,一路排查走访,初步确定该嫌疑男子家住西平县盆尧镇洪港村委。

  8月5日一大早,民警便来到洪港村委及周边村庄继续查找。当天气温高达近四十摄氏度,空气闷热,汗水浸透了民警的衣服,民警冒着高温,艰苦工作,但一直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直到傍晚7时许,民警在该村口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非常相似,便上前盘查。通过对比,该男子王某飞正是盗窃姚某电车的嫌疑人。但王某飞百般抵赖,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直到8月6日上午,通过民警的耐心工作,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飞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王某飞的供述,民警顺利将被盗电动车追回。

  8月7日上午,姚某及其家人得知电车失而复得后,专程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尽职尽责,破案神速。(宋向乐 杨德清 刘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