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召开全县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中期推进会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全县食品药品稽查工作,8月9日上午,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食品药品稽查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爱国主持会议,全体局党组成员、各乡、镇监管所负责人与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15个乡、镇监管所负责人对2017年上半年稽查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如何做好稽查工作作表态发言。

  随后,各业务科室就稽查工作的法条适用进行了说明,并就典型案例和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该局稽查队队长马爱红就上半年稽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加强队伍建设、案件协查、深挖案源线索,加大稽查办案力度四个方面对2017年稽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爱国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也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2017年下半年的稽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多办大案要案。要突出大案要案和有影响力的案子,切实加大稽查办案力度,坚持严惩重处,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认真对待举报投诉。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程序,依法进行办理,并及时回复,对于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兑现;及时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依法依规将行政处罚案件在网站及时公开,并适时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开,不断提高震慑力;严格依法行政。即开展执法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程序到位、适用法律准确、处罚依据充分;加强稽查考核。要将稽查执法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全县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定期进行通报,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取得实际效果。(王君杰 姚荣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