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争夺抚养权 中牟法院柔性执行促和解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某、惠某是中牟县官渡镇一对85后夫妻,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争吵不断,积怨成恨,最后对簿公堂。2017年4月7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判决二人之女归母亲惠某抚养,父亲郑某可每周探望女儿两次,并支付其抚养费。

  后因其他经济纠纷及情感问题,双方矛盾继续恶化,惠某找各种借口拒绝郑某探望。一怒之下,郑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维护其探望女儿的权利。

  受理案件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七队多次组织郑某、惠某到法院协商,对惠某进行耐心劝导:生活在父母不和的仇恨阴影、缺乏父爱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极有可能使孩子人格缺陷;如果惠某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也将受到惩戒,郑某还可以申请变更抚养权;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未来的成长,双方不宜再诉诸公堂。最终,惠某同意郑某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末白天探望女儿,探望时双方陪同。在法官于情于理于法的柔性调解下,本案得以圆满执结。

  本案执行法官王磊说,离婚纠纷伤害最大的是孩子,没有双亲的温暖爱护,孩子的童年将会是阴暗无光的。不管夫妻是否恩爱、是否离婚,都要关心、爱护子女,另一方更要积极配合。(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