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创新物业管理模式 开创社区服务新亮点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和以前相比,在小区住的舒适多了,院里干净了、住的安全了、环境整洁了、购物方便了……”提起小区的惬意生活,入住的群众合不拢嘴。

  2017年,中牟县雁鸣湖镇以打造“舒心社区”和“智慧社区”为目标,立足于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在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破解人才问题“掣肘”,拓展政府购买服务领域,聘请专业物业管理人员,创新体制机制,使社区物业服务管理这棵大树“茁壮”成长。

  “招兵买马”——充实物业队伍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雁鸣湖镇三个社区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物业建设标准提高和管理能力相对不足的矛盾成为制约社区良好运行的主要障碍。为解决这一现状,该镇在年初通过网络、微信、电台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到招聘现场实地选拔物业管理人才。经层层筛选、综合考量,其中有1人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环节,成为派驻社区的专门技术性物业管理人才,为社区物业的良好运行提供了人力保障。

  “科学设岗”——建立物业管理处

  良好的办公环境是促进物业管理工作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为确保社区物业工作稳步推进,雁鸣湖镇率先在东村、韩寨、朱固、司口社区设立了物业管理处,并科学设定前台部、保洁部、保安部、工程维修部等部门,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同时,按照要求,顺利完成了韩寨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的招投标工作,于8月1日正式入驻。

  “创新+培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按照镇环境卫生服务打包的要求,镇物业办不断创新社区卫生服务模式,于2017年7月1日将社区卫生正式打包给美丽家园环卫有限公司。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岗位培训,截止目前已培训3次,促进了物业管理水平渐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极大提高了物业服务的水平及质量。

  “强化考核”——健全社区物业管理机制

  一直以来,镇物业办不断完善各项考核机制,将“考核”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重要“抓手”。参考镇环境卫生考核细则,对美丽家园环卫有限公司实行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服务费用挂钩;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及考核细则,对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强化对物业管理综合情况的全面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各村评先评优依据,激励村支两委干部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迟干不如早干,蛮干不如巧干。在今后工作中,雁鸣湖镇物业办将积极作为,确保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模式有新突破;注重监管,确保社区设备管理、维修工作有新提高;强化考核,确保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有新动力,助推“智慧社区和舒适社区”的建设目标早日实现。(王君杰 王香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