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队伍建设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正风肃纪、“三严三实”、效能革命等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足长远,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三项措施,狠抓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强化学习,树立良好警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委成员编入各党支部,参加支部活动,通过开民主生活会、上党课等形式,在不断推动各党支部良好警风的形成的同时,增强其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层层带动、率先垂范,在全局叫响“向我看齐”、“从我做起”,营造标杆示范作用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领导是标杆、中层有担当、党员民警与众不同的良好警风向好发展,使遵规守纪、担当作为、踏实能干迅速成为每名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的行为自觉。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最美警察评选、队伍建设大家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形式多样地加强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不断增强广大民警的四个意识,筑牢民警政治坚定、思想牢固这一根基。以公车改革、公安改革和大训练为契机,通过组织观看警示片和开展警示教育、上别样党课等方式,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广大民警的素质修养和水平能力,筑牢民警拒腐防变、防微杜渐的思想意识,不断深化从严治警。针对队伍管理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不断增强民警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坚持“有访必查,有错必纠”原则,全力抓好案件查办和线索查证工作,防患未然,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强化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 严管“人、车、枪、酒”,严治“庸、懒、散、软”,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深入开展“一村一警”、基层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高标准推进“天网工程”建设,不断织密治安防范网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传销防范、盗抢骗预防、禁毒等主题宣传,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看好群众的“钱袋子”,堵死“毒瘤”的渗透源;以民意引领警务,以“平安建设”、“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等工作为突破口,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同时,回应群众关切,了解群众诉求,认真落实异地办证、贫困群众落户等各项公安改革措施,解决群众入户、办证等实际困难。另外,利用网上督查系统,不间断地对全局各执法办案单位、服务窗口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查漏补缺,在确保各单位民警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同时,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孟永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