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银行:绿色信贷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渑池农商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转换经营机制、加强政策宣传、调整信贷结构、加强贷后管理,以绿色信贷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转换经营机制,提升信贷投放质效。整合前台信贷营销部门,成立了公司业务部、个人业务部、市场拓展部、小微金融服务部、三农金融服务部,建立了“集中管理,分散营销”的经营模式,专人专职,集中审核,确保绿色信贷投放质效;给每位客户经理配发专用手机,实现走访中第一时间上传调研资料,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运转流程效率;引进小微信贷审批系统,实现对信贷产品规则的控制、业务维度的覆盖以及工厂化处理,进而满足小微业务的标准化、自动化、灵活及快捷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行信贷管理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水平,同时加强风险防控,促进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传播绿色经营理念。该行坚持以科学发展为基础,不仅开展公益性宣传,包括冠名支持“彩虹跑”“万人健步走” 等活动,倡导绿色生活,而且通过各类渠道宣传电子化支付渠道,包括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等,突出其便捷、安全和绿色环保性。同时,还根据业务特点,普及绿色信贷的相关政策,突出绿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和惠民性,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坚持多措并举,逐步调整信贷结构。从客户层面抓调整,根据评级授信和客户投资行业环保性,把客户分为黄金、优良、潜质、淘汰四大类,在此基础上重点维护黄金客户,分步培植优良客户,关注限制潜质客户,淘汰逐出劣质客户,不断提升客户整体质量。从政策调控层面抓调整,对鼓励类项目如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技术产业化示范及推广等绿色信贷项目,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对限制和淘汰类新建项目,不再提供新增贷款支持;对限制类项目的现有生产能力,在国家允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采取措施升级的,按信贷原则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对淘汰类项目,坚决停止新增贷款支持,并采取措施收回已发放的贷款。

  加强贷后管理,确保资金用途合理。通过部门例会,月月强调、学习,时刻提醒、督导,明确贷后管理的战略作用,为加强贷后管理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同时,健全贷后管理组织架构,加强贷后管理的组织保障,明确贷后管理责任,为贷后管理构建科学合理的责任体系,形成“有台账、频调研、严督导”的工作模式,确保资金用途合理。  (胡松涛 詹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