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强制执行担保人 彰显法律权威

2017年08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凌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集结七辆警车、三十多名执行干警呼啸而出,奔赴执行现场,吹响了“三伏执行会战”的号角。被执行人丁某由于在一起借款案件中承担担保责任在行动中落网。

  据该院执行法官介绍,在当日凌晨的三伏会战中,共突袭失信被执行人住所11处,抓获4名老赖,张贴曝光大头贴42份。

  2013年1月3日,王某向源汇区农村信用社借款5万元,约定借款期限12个月,丁某为王某提供担保,并签订了担保合同,借款到期后,经信用社多次催要,王某未能还款,信用社起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还是不能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王某以外出打工的形式逃避执行,作为担保人的丁某也是被执行人之一,承办法官多次联系丁某,丁某以钱不是我用为理由,拒绝履行法律所规定的义务,随着“三伏执行会战”的展开,承办法官凌晨奔赴丁某所在地。将丁某强制带回到源汇区法院。承办法官耐心的讲解拒不履行的后果,丁某还是拒绝履行,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

  据悉,随着“三伏执行会战”的展开,严厉打击欠债不还的老赖,让其承受牢狱之灾,源汇区人民法院坚决将案件执行到底,捍卫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稳定。(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