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监督抽验工作

2017年08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食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器械监管,规范医疗器械流通和使用秩序,及时发现和控制风险,近期来,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督抽验工作,多手段,多角度,多举措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管理。严格检查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储存设施和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具有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资质,所经营和使用产品的购销记录、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规范,并要求现场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产品注册证、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资料。及时纠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严把经营和使用关,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重点医疗器械抽检。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院等单位为主要的监管对象,以输液器、采血管、血压计等常用医疗器械为重点抽检产品,分厂家、分批号抽取样品,使所抽样品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严把抽检关,确保获取真实有效的医疗器械安全信息。

  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教育。现场向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对公众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讲解有关医疗器械专业知识和日常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严把宣传教育关,增强医疗器械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激发其担当精神,真正做到保障公众使用医疗器械安全。

  据悉,此次监督抽验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中牟县人民医院等3家县级医疗机构,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4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抽检6批次常用医疗器械,圆满完成了医疗器械监督抽验任务。(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