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两优一先”系列报道:王艳慧被赞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2017年08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140

  王艳慧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

640

  社区义诊现场

  大河网讯 王艳慧,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提起她,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说:“我们的好书记,我们的贴心人!”她爱党敬党、关心党员,是支部的领头羊;她心系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自担任晨光社区支部书记以来,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先后获得了“东风路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郑州市先进社区”、“郑州市示范工会”等荣誉称号。2016年6月王艳慧被评为中牟县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6月被东风路街道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群众的困难放心上

  从2008年开始做社区工作起,王艳慧就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居民的贴心人。

  打铁需要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王艳慧平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做到公事讲原则,私事讲风格,公平公正办事,做到坦诚谦逊,团结协助,不参与任何有损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不把党务工作作为谋取私利的本钱。

  “这么热的天已经连续两天没有电了,老人、孩子的身体都已受不了了,这可叫咋过呀!”七月份的一个周末,正在家中休息的王艳慧接到安泰苑小区居民打来的电话。得知情况后,她立即联系社区主任张洪军前往小区进行协调。经询问得知,停电原因是由于小区居民与电工对于新变压器安装费用分摊问题存在争议,双方僵持不下。了解事情的原委后,王艳慧立即联系小区电工沟通协调,要求电工搁置争议,先让小区居民用上电,对于存在变压器安装费用分摊问题与小区业主代表商量解决。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王艳慧组织召开小区电工、业主代表、电业部门三方代表协调会,疏导矛盾,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王艳慧还向小区住户承诺,社区将指导安泰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实行业主自治。

  群众利益无小事

  在王艳慧的办公桌上,总放着一个“民事记录本”,她随时都把看到的、听到的群众困难和意见建议记录在本子上,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这血压又高了,平时不注意饮食、休息,也不知道都有啥注意事项,儿女也不在家,我自己去医院也不方便。”祥瑞中心花园的黄大娘说。

  在走访过程中,王艳慧了解到,现在大多“空巢”老人都存在生活不便的问题。王艳慧回到社区即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决定每周六、周日社区党员志愿者与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义诊活动,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保健服务,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创新党建服务居民

  王艳慧始终把社区党务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扎扎实实地干好组织交代的每一项工作。首先,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其次,完善社区党建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每次党务工作笔记,实现党务工作痕迹化。同时,积极打造党建示范点,整合辖区党务资源,结合社区实际,以“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为服务理念,打造了十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开设妇女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四点半学校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王君杰 孟小丽 孔宏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