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四项措施拓宽人才引进渠道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内乡县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坚持高端引领,大力引进各类人才,为内乡经济社会跨越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加大宣传引人才。通过“深入企业宣传、拓展媒介宣传、借助活动宣传”形成“三位一体”的宣传格局,积极对外宣传内乡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技术的需要等信息,打造人才引进的凝聚力、向心力,塑造内乡引才品牌。

  优惠政策引人才。县委、县政府出台《内乡县产业集聚区优惠政策》,对入驻产业集聚区的工业企业从土地出让、行政服务、税收返还等方面给予倾斜。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办法》和《内乡县急需短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对引进人才的项目进行资助,降低实用人才创办企业的准入门槛,为企业提供贴息、低息贷款等服务。

  提高待遇引人才。坚持经济利益和社会价值双重激励相结合的奖励方式,对贡献较大的各类人才进行物质奖励和提拔重用。聘请上市公司高管担任政府部门相关职位;出台人才服务优惠政策,让人才享受购房、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健全制度引人才。相继建立了党政领导联系人才制度、人才跟踪服务制度、人才创业保障制度。同时,及时把思想好、贡献大、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吸收为中共党员,对有突出贡献的实用人才,在推荐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生俊东 柴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