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检察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政策宣讲会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邓州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政策宣讲会,重点宣读、讲解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重要文件,并对全体干警提出了三项要求。

  要深刻理解顶层设计。司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对传统执法办案方式、执法办案责任、检察职业认知和队伍管理方式的重要转变。执法办案不仅要追求实体公正,还要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公正,要不断加大执法办案活动的公开力度,实行阳光检察。同时,司法改革的影响和变化,是长期、根本和不可逆的,全体干警要有充分思想准备,主动自觉适应改革要求。

  要认真吃透政策规定。司法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力等重点。上级已陆续对人员分类管理、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职业保障、内设机构改革等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已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体系。许甘露书记和蔡宁检察长也分别对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了十分具体的要求,改革已进入到了攻坚期、核心期、深水区,时间非常紧迫,要求非常严格,任务非常艰巨。所以,务必要吃透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快速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要积极理性参与改革。全院干警要以发展的观点看待改革,认清改革对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意义,认清改革对个人发展和实现价值的重要机遇;要辩证看待责任和待遇,理性认识自身优势和短板,找准最适合自己发挥优势、体现价值的岗位,不能只看待遇、不见责任,不能一味攀比、盲目跟风;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当个人意愿与工作需要发生冲突时,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干警们对上级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具体目标、方向、措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勾画或调整自己的职业路径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考,推动了干警积极参与本院司法体制改革进程,推进了该院各项改革任务尽早、顺利完成,共同打造好邓州检察事业。(生俊东 周博 王中泽 马海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