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再掀执行风暴 改善金融环境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一为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严防和打击逃避金融债务的行为,改善金融生态环境,8月11日,西峡法院执行局开展涉农商银行案件的专项执行活动。

  凌晨5:30,西峡法院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出动警车4辆,对县城周边乡镇进行地毯式搜捕。6时许,执行干警首先来到二郎坪镇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张某在2014年向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到达还款期限后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将张某带至二郎坪镇农商银行进行明理释法。随后,执行干警到达大庙村,对被执行人李某实施抓捕。李某在2015年向农商银行贷款30万元,一直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将李某带至农商银行并对其车辆进行扣押。在执行干警赶往农商银行的途中,正好遇见另一案件被执行人王某驾车行驶在路上,执行干警当即拦下王某车辆,对王某实施拘捕,对车辆进行扣押。王某开始情绪比较抵触,但看到自己已经无法躲避法律的制裁,便和干警一同来到当地农商银行进行协商。

  到达农商银行后,在承办法官们的思想教育和明理释法下,张某联系亲属送来部分现金,并签订分期还款计划。李某决定将抵押房产进行司法拍卖以此归还欠款。王某向承办法官承诺自己将在一个月内还清欠款,否则就将抵押车辆进行拍卖。另外,还有两位被执行人经过批评教育深刻认识到自己拒不履行带来的严重后果,主动联系家人还清欠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当天下午,执行干警又先后奔赴军马河、米坪等乡镇,逐案找寻被执行人。经过一天的奔波,回到法院已是晚上九点,执行干警又依法将两名阻碍执行的被执行人家属送至拘留所。在此次涉农商银行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一共扣押车辆4辆,拘传被执行人9名,7人达成还款协议,取得良好成效。(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