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和见合作社倾情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0814173713597

  太康县政府县长李锡勇(左三)听取和见合和社社长李和见(左一)介绍情况

  大河网讯    8月14日,太康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锡勇深入城郊、马厂、张集等乡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在马厂镇和见合作社红薯粉条加工扶贫车间,李锡勇听取了合作社社长李和见的介绍,了解车间发展情况。李锡勇指出,要充分挖掘红薯生产潜力,生产红薯粉、红薯梗、红薯片等系列产品,精包装、树品牌,生产绿色、环保产品,利用电商向外广泛推广。

  太康县和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月,共产党员李和见出任任社长。他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心怀忠诚,始终把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牢记在心、积极付诸行动。马厂镇林洼行政村支部书记李庆峰介绍说:2014年7月,太康县全县大旱,村里抗旱设备和设施极其紧缺,他就联系了远在内蒙古的李和见,告知了家里的旱情。李和见专程从内蒙古赶了回来,自己出资20多万元购买电缆、配电箱等灌溉设施,村民的田间地头通上了“自来水”,当年一劳永逸解决了全村300多户1400多人2300亩浇地困难的问题。

  太康县电业局驻林洼行政村第一书记张辉介绍说,他担任第一书记后,见证了李和见的积极精准扶贫对村民真心实意的帮扶:2016年1月,李和见对马厂镇贾楼村贾廷义家不但积极拿出钱来进行救济,还从技术和物质上对其进行帮扶。2017年3月,李和见帮扶大朱寨贫困户李国旗。2017年5月,帮扶马厂镇林洼村贫困户林永生。2017年7月,帮扶马厂镇张林庄村贫困户张文庆。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6年,和见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为贫困家庭扶贫和发放工资近200万元。2017年年初,和见合作社社长李和见入选太康县第八届“助人为乐之星”。

  新建的太康县和见红薯粉条扶贫车间占地10亩,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晾晒面积4200平方米,可实现年产值1800万元、利润450万元,将有效解决128家贫困户精准脱贫。(宋健 张国运) (图片来自中国太康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