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创建工作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14231325

  雁鸣湖镇食药所召开示范店创建工作会议

  大河网讯 8月1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召开了关于推进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创建工作会。

  该所负责人在会议上提出,根据日常检查情况,总结实际经验,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应从八个方面进行完善提高:宣传力度不够大;分区不规范;整体布局欠佳;索证索票不完善;食品安全培训;现场制售;自查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

  据了解,截止目前,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按照县食药监局的安排,共指导食品安全示范店4家,其中大型超市1家,小型超市3家,加快完成本辖区的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创建工作。

  自示范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切实发挥食品安全示范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引导食品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强化自律意识,带动了全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健全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对镇域食品流通监管模式创新作出了新的贡献。

  据悉,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还将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创建活动,争取将一批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食品安全水平高的单位向社会进行展示和宣传。(王君杰 秦慧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