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两优一先”系列报道:潘小录在坚守中绽放党员光辉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CAKZMWFB

  潘小录作为党员志愿者坚持参加社会活动

  大河网讯 潘小录,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党务工作者。多年来,作为最基层的“村官”,他始终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工作,踏实做人,用行动践行着对党的承诺,彰显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本色。

  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合格党员、为群众办好事是根本。”潘小录经常说。虽然已经58岁,步履蹒跚,眼睛也花了,依然阻止不了他那颗进取的心。走进潘小录的家,各类党刊报纸、书籍随处可见。“饭后、睡前,一有时间就看上一会儿,唉,老了,看一会儿书头就晕。不过这可都是宝贝啊,在工作中还真是帮了我不少。”

  爱学习的潘小录在抓村级党务工作中得心应手。入党申请书怎么写、党员发展有什么程序和要求、“三会一课”都有什么内容和要求,潘小录张口即来。村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安排党员活动,他都要求自己事前积极谋划、事中带头参与、事后认真总结、上报活动材料和图片,十几年如一日。“党务上的事比较繁琐,材料也多,交给小录我放心!”大潘庄村党支部书记潘书林这样评价他。

  带病工作身体力行

  20多年前,潘小录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步履蹒跚,行动不便,却丝毫不影响他为群众服务的热情。2016年8月4日,潘小录因“股骨头坏死”再次住院做手术。十天后,病情刚刚好转,潘小录就要求出院。由于学生马上就要开学,盖章、开证明,事情一件连一件。回到家的潘小录把医生要求他最少卧床休息一个月的医嘱抛到九霄云外,不顾家人强烈反对,马上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他经常说:“身为党员干部,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我苦点累点不算什么,群众的事一天也不能耽搁!”

  由于村干部少,潘小录在做好党务的同时,还兼做村里的会计。众所周知,财务工作必须细心、严谨,更要遵守财经纪律。2013初,中牟县解放路特色商业街区启动,涉及大潘庄行政村叠路头自然村300多户整体拆迁,安置费用数额巨大,又因为拆迁时间不同,发放时间也不一致。为了不让群众有任何怨言,潘小录每天坐在办公室核对人口、拆迁面积、金额,一遍、两遍,一天、两天……眼花了,用手揉揉,腰疼了,用手捶捶,站起来伸个懒腰,坐下来再继续。最终按时间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只要群众满意,我身体上的痛算不了什么”。潘小录欣慰地说。

  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于民

  工作中,潘小录始终坚持“群众第一”的理念。“我是村干部,和村民既是朋友,更是亲人,大家的心里话总愿跟我说。”

  一次,村里的一对年轻夫妻吵架、闹离婚,小两口来找他评理。当着潘小录的面,俩人各说各的理,潘小录一声不响认真听着,直到最后俩人停下来,他才开始好言相劝,耐心开导。一夜下来,腰早已疼得受不住的潘小录看着夫妻重新和好,在心里欣慰地笑了。“群众来找我,是对我的信任,我累点儿,没关系。我不怕事儿多,就怕辜负了百姓的心啊!”

  潘小录就是这样,当村干部几十年来,每天的工作几乎都在重复昨天的轨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

  有的只是他为群众服务的一颗平常心,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他用脚步丈量着到每一户群众家的路,见证了群众从贫穷到富裕的满足!感受了村民从平房到楼房的欢欣!群众始终在他的心里,他也最终走进了群众心里!

  有一种合格在坚守中绽放!(王君杰 邢小玲 张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