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土地卫片执法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CATQ313K

  雁鸣湖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640CAA3HB6F

  对违建责任人进行说服教育

640CATB3GY9

  拆除违建活动板房

640CAU48HW3

  土地复耕现场

  大河网讯  为加强对土地开发利用情况的全面监管,促进国土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根据2016年度下发的土地卫片图斑和外业核实情况,中牟县雁鸣湖镇共涉及图斑26处,重任在肩,该镇以“拉满弓、用足劲”的热情,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工作。

  接到卫片拆除任务以后,雁鸣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随即组织卫片所涉及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召开卫片拆除专题会议。对卫片拆除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卫片拆除的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抓,各涉及村积极配合,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为做好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涉及的26处卫片图斑,区分为农宅、板房、养殖场三种情况,针对农宅,结合新型城镇化和群众建房的实际情况妥善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工作;针对养殖场,镇政府春节后全面启动镇域养殖场取缔工作,全域546户养殖户在一个出栏周期完成畜禽出栏、圈舍拆除任务,土地卫片执法涉及的养殖场节点前移,督促生猪出栏,按照畜禽整治政策提前拆除;针对废品收购站等场棚板房占压耕地和基本农田的坚决予以拆除。

  在卫片执法过程中,雁鸣湖镇长白钢林多次到卫片现场督促、督办卫片拆除工作。镇督查办联合镇国土所每天准时到卫片现场查看拆除进度,对行动不力,拆除进度缓慢的村,在班前会进行通报,并且该镇主要领导对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支部书记进行约谈。镇国土所工作人员连续两天在卫片拆除现场监督拆除工作到晚上零点;主管此项工作的镇人大主席王锋连续数日坐镇卫片拆除现场,加强监督拆除工作。

  在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过程中,巡查发现东村耕地上新增活动板房一处,雁鸣湖镇政府对其下达拆除通知书无果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邀请国土局执法队,组织机关干部统一指挥,集中行动,对违法占压耕地板房进行强制拆除,复耕到位。目前,雁鸣湖镇卫片拆除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违法所涉及的15处养殖场、5处场棚板房、1处农宅、1处新增板房全部拆除、复耕到位。

  雁鸣湖镇国土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完善土地管理制度,建立土地违法管控长效机制,总结经验教训,按照土地性质、现状,明确限建区域,统筹镇规建、土地、综治等方面的力量开展综合巡查,对没有审批手续的各类私搭乱建行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将土地违法行为彻底化解、打击在萌芽状态。”(王君杰 张慧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