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创新思路实现“双联双助”全覆盖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从新郑市新村镇传来消息,该镇创新思路,迅速行动,以“全覆盖”为目标,延伸“企业联村助脱贫”为“企业联村助发展”,优秀党组织联建发展落后村党组织,保证了“双联双助”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动得快、铺得开。

  8月10日,郑州韩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结对帮扶的新村镇水泉村,在贫困户张国和的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和需要服用的药之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为其免费提供服用疗效相同的药物。据悉,从上周以来,这已经是该企业第三次来到张国和家中,及时解决他的需求。

  自“双联双助”活动开展以来,韩都药业不仅与水泉村的贫困户加强联系,摸清诉求,积极解决贫困户的问题,还发挥企业行业优势,制定帮扶计划,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新村镇七里井村,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与该村支部干部进行座谈,对村里的需求进行详细了解的同时,制定了下一步的帮扶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双联双助”活动,新村镇积极创新思路,以“全覆盖”为目标,延伸“企业联村助脱贫”为“企业联村助发展”,各级党组织和企业积极深入联系点,针对各村实际困难和薄弱环节等开展调查摸底,在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实丰富活动内容,推动 “双联双助”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

  据了解,新郑市新村镇通过优秀党组织联建贫困村、发展落后村村级党组织和企业联村发展产业,力求以党建激发内生动力、以企业激发创业热情,带动各村变“输血”为“造血”,长效地解决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问题。(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