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举办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下午,为期4天的漯河市郾城区2017年第一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结业,这是该区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组建后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郾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以及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成员100余人接受了培训。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全体巡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的能力得到了增强,一批懂业务、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正在逐步建成。”该区区委巡察办主任曹海峰在培训结束时表示。

  此次培训立足于巡察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作为重要内容。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市委巡察办专家、市委法律顾问等,围绕2017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如何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巡视工作实践》、《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如何和在巡视工作中发现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要点授课,授课老师运用渊博的学识或结合自身的实践,详尽的进行了阐述和系统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启发性,对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后,参训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很及时,很有必要,培训的内容很丰富,很实用。通过培训,大家的理论认知得到了廓清,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巡察思路得到了拓展。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将紧密联系实际,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田明杰 张帆 冯建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