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召开“秋季执行风暴”动员会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继“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之后,为将执行攻坚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争取到年底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新野法院执行局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召开动员会。会议由执行局副局长梁伟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作动员讲话。

  会上,柏延波强调,“秋季执行风暴”是今年继“春雷行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后,全省法院为解决执行难掀起的“第三次重大战役”,所有执行干警都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开展好各项工作,争取在此次“战役”中不断打出漂亮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

  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柏延波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继续抓好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要坚持依法打击,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得有底气,真正让被告人服气、社会公众认可。二是要不断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尤其是对党政机关公职身份的“老赖”,要将其失信情况和“黑名单”通报所属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纪委、组织和文明办等部门,及时在公众平台和新闻媒体上公布公职人员失信记录。三是要下大力气解决执行不规范问题。要继续扎实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以及作风不正、执行不廉等突出问题,要逐个查摆、逐个整改,坚决纠正一批失范执行、违法执行行为。四是要全方位推进执行公开。要在坚持网上实时办案、准确录入信息的基础上,加大执行公开的力度和范围,建好执行信息公开平台,主动推送执行通知、财产查控、案款收发等重要节点信息以及重要执行措施信息,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以公开逼规范、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民心。(生俊东 张延波 梁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