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执行干警连开三重门 “老赖”躲在衣柜里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二为执行干警请来专业开锁人员强制开锁 

  执行干警请来专业开锁人员强制开锁

  大河网讯“哎,我都快被自己捂晕了,我现在就跟你们去法院!”8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朱某被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从衣柜中拉出拘传至法院。

  因生意周转需要,朱某将房屋做抵押向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到期后却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拒不还款。2016年11月,该银行把朱某告上了法庭,判决生效后,朱某并未按期履行。

  4月11日,农商银行向西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联系朱某,朱某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关机。执行干警多次赶往朱某家中,紧闭的房门让执行干警误以为朱某出差在外,但是通过申请人得知朱某并没有出差,干警便猜测朱某是用这种方式故意逃避执行。8月15日一大早,在涉农商银行案件的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朱某门前,通过喊话等方式试图让朱某打开房门,但无人回应。于是执行干警翻墙进入院中将院门打开,发现狗盆里的狗粮还很新鲜,屋子里小狗也叫个不停,干警们由此判断朱某应该还在家中并没有离开。经过三十分钟的喊话无果后,干警联系专业开锁人员将客厅大门打开进入屋内,经过搜查,执行干警发现其中有一间卧室门紧锁,让干警们心生怀疑,于是干警强制打开这第三个门,进入屋内,干警发现床上的床单和被褥已经卷起来,看起来像是很久没人居住的房间。正当干警准备离开时,听到衣柜内发出声响,干警打开衣柜,发现躲在里面的朱某脸色苍白汗流浃背。原来,朱某为了制造不在家的假象,不仅将每道房门紧锁,收拾起床上的被褥,还躲进衣柜里躲避搜查。

  将朱某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和明理释法,朱某表示将积极配合执行,在十日之内搬出抵押房屋,案件得以顺利执行。(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