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将建千亩清溪湖湿地公园 居民再添休闲赏绿新胜景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清溪湖湿地公园效果图

6401

  儿童活动广场效果图

  大河网讯 “会后,各小组下去再排查,群众搬家有困难的,我们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搬家公司帮忙,确保8月20日节点完成既定工作任务。”8月1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清溪湖湿地公园项目指挥部早例会上,分管领导任文盛把当天的任务安排后,就立即带领指挥部成员分头入户开展工作。

  清溪湖湿地公园(丈八沟与堤里小清河水系连通工程)位于商都大道以南、新圃街以东、站前大道以北、中兴路以西区域,是中牟县2017年度“156”工程(为切实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中牟县在全县重点项目中,选取重大政府投资工程100个、投资超亿元产业项目50个,力争实现总投资600亿元),县2017年度十大重点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195亩,河湖蓝线面积395亩。湖泊开挖主要位于文博路以南、升州街以西、站前大道以北、新圃街以东区域。

  据悉,该项目作为中牟老城区组团最大的绿地板块,以“蓝绿融合”为设计原则,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以丈八沟与堤里小清河水系为生态基底,打造具有收集雨水资源、消减区域径流量的基本功能,兼具为周边居民、学生等提供娱乐休憩场所使用的功能。分为正常蓄水观赏区、滩地雨洪滞蓄区、慢行游憩娱乐区3个区域,其中慢行游憩娱乐区布置有绿道、绿化、小品、木栈道、园路、凉亭等景观设施,和公厕、座椅、标识等城市家具。

  据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卫民介绍,清溪湖湿地公园涉及辖区小潘庄自然村、十里铺自然村及广惠街办事处桃村李3个自然村,其中,东风路辖区清障面积545亩,涉及拆迁户21户,目前已签约17户,2个大修厂、17个仓库、3000余棵树木、以及农作物等地面附属物的清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清溪湖湿地公园项目计划8月底动工,工期2年。一期水工部分、桥梁建设计划投资1.4638亿元,二期公园绿化、园建计划投资1.0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湖泊连珠”的景观效果,让市民感受到“依湖而立、侧影水中、湖城一色、妙不可言”的乐趣。(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