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带头 洛阳一社区千余户居民用上清洁能源供暖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开工

  开工现场

  大河网讯 8月16日上午,随着一声开工的号令,洛阳市行署路四号院的千余户居民将结束煤球煤炉的使用历史,在今年冬天用上分布式清洁能源供暖。

  据行署路社区书记王梅柯介绍,行署路4号院又被称为市政府西院,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基础设施陈旧,至今还保留着很多平房,院内的老人都是在建院初就在此居住。然而,因为年代久远,院内的39栋居民楼中只有7栋安装了供暖设施,很多居民冬天冻的受不了。

  在今年初的党员大会上,社区党总支征求意见时,就有居民代表将此事摆上了台面。居民王宏道说:“我在这个家属院里住了几十年,冬季没有暖气根本住不成,坐着看电视都要盖着被子,自己烧煤火又脏又不安全,去孩子家中住又不习惯,实在是受不了了。”81岁高龄的居民邓林表示,关于供暖的事情,社区的几个老同志往住建委供热科等上级部门反映了很长时间,跑了4、5年了,热力公司说这个小区热源不够,初装率要90%,院内单位太多,施工难度大等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落实。

  在会上,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今年能通过咱们党组织,让居民用上暖气。

  王梅柯介绍说,群众的需求,就是对党组织的要求,社区党总支召开多次会议,经过党员和群众代表的多次讨论和多方调研,发现洛阳城燃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城燃)的分布式供暖技术,最适合4号院这种老旧小区的改造。它不仅具有施工难度小、工期短、初装率低、基站面积小等优点,而且非常环保,最重要的是,城燃公司为洛阳市有供热资质的四家公司之一,资质技术有保障。

  同时,该事情也引起了洛阳市市委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办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为集中供热工程的顺利开工和如期运行营造宣传氛围、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可靠保障,同时,市委办还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为提高小区供热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终,在多方的努力下,洛阳城燃与社区顺利签订了合同,并在8月16日上午正式开工。

  开工现场,洛阳城燃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不辜负社区百姓的信任,确保在2017年11月15日供暖,把这项暖人心、聚人心的民生工程办好。

  很多人问王梅柯,供暖让居民自己去谈呗,你是图个啥?将来要是有啥问题,你要担责任的。王梅柯说,对广大群众而言,基层干部和党组织就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温度计。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想的是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为大家服务,让群众过上舒心日子。(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