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法院:开通“执行热线”效果好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你好,是洛宁法院执行局吗?我刚看见被执行人把车停在一个小区旁边,你们能快点赶过来吗?”8月14日晚9时,洛宁法院执行局值班室的执行热线电话响了起来,值班人员刚拿起电话,一个男人急促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了过来。

  10分钟后,2辆警车便停在赵某车子的旁边,亮明证件后,将赵某及其车辆带回法院。这是该院启动执行热线值班制度,健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一个真实写照。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执行指挥中心应急处理能力,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通“执行热线”,在执行指挥中心实行专人值班制度,畅通群众、执行当事人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渠道。执行人员在接到举报后应迅速报告,组织力量查找被执行人,查控、处置被执行财产。执行对象在执行法院所在城区范围内的,执行人员应当在接到执行指令1小时内到达现场;在距离城区不超过60公里范围内区域的,应在接到执行指令2小时内到达现场;确保在合理时间内及时依法采取执行措施,促进案件的执结。(张扬 黄永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