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法院: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洛宁县人民法院不断夯实执行队伍建设,为破解执行难提供最坚强的人员保障。

  该院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配好配强执行队伍。执行局配备有3名员额法官,20多名执行干警,不断充实执行队伍,现有在编执行干警人数占全院在编总人数的15%以上。 在人员素质和年龄结构上进行合理布局,新增加和调整的年轻干警为执行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改变了执行队伍薄弱的局面,执行人员数量严重不足、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在具体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存在体力与精力不足的情况。

  该院突出“一性两化”的主导思想,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规范化,培树公开执行、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妥善执行涉民生执行案件;强执化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解决执行难的良好舆论氛围。

  该院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机动性和效率性,打破以往执行局的大庭室建制,成立了“五组一中心”工作格局。在队伍管理上注重向精细化转型,实行流程化管理,把加强日常管理作为破解“执行难”顽症的良药,向管理要效益,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年底的第三方评估验收。(张扬 黄永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