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产业项目拉动农村集体脱贫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从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新郑观音寺镇岳口村扶贫工作队传来消息,艾草种植扶贫项目即将在岳口村落地。

  今年4月份,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新郑市工商质监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岳口村,两支扶贫队伍围绕“精准”创新举措,围绕“脱贫”问计于民。目前,产业扶贫工作又有了新进展。

  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洪良从观音寺镇长赵金聚处得知艾草项目种植资金已经有了进展时高兴万分,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随即开始着手土地流转等事项,以加快推进艾草种植项目的实施。

  观音寺镇岳口村地处新郑市西南部,与长葛、州三地交界,是一个严重缺水且自然资源匮乏的市级贫困村。全村有17户贫困户、贫困人口61人,其中15户都属于因病致贫,丧失劳动能力。

  杨洪良针对该村特殊情况,和镇党委、村支部多次探讨解决方法,决定发展集体经济。他们联合成立了郑州市岳艾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苗木、果蔬、经济作物种植及加工、畜牧养殖、农业技术开发等项目。

  杨洪良表示,岳口村一直是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收成一般,集体经济上不去。艾草种植是公司成立后第一个引进的种植项目,既简单又有大的商业产业链为支撑,发展前景可观。他们准备抢抓玉米收成与秋收前的有利时机,把岳口村的土地流转过来,大量种植艾草,实行艾草深加工,预计该项目将会带动全村共同发展,村办集体经济也会明显提高。(王君杰 李春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