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镇食药监所开展小餐饮店食用油面粉快速检测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871572365797461347

  执法人员正在对食材进行检测

  大河网讯 为确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餐安全,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行为,中牟县官渡镇食药所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辖区内小餐饮店开展了食用油及面粉快速检测和相关监督检查行动。

  本次检测对象主要针对官渡镇辖区内的小餐饮店,特别是用油量大,使用面粉多的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测对象。检测项目主要以食用油油脂酸价是否超标及面粉是否含吊白块为主。

  检测前,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餐饮单位“三证”(营业执照、有效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向负责人询问了食用油和面粉日常使用状况、购进渠道及餐厨废弃油脂的处置情况等,查看了食用油和面粉采购索证索票和查验登记情况。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测餐饮单位18家,检查品种批次40余次,合格率达100%。

  据悉,检测后,官渡镇食药所工作人员又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耐心指导。要求餐饮负责人要对食品及原料的购进,特别是油、面等大量使用的食品及原料,严把采购关、贮存关、使用关,建立索证索票及查验登记制度;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对餐厨废弃油脂的去向进行备案,并明确到人,且签订废弃油脂风险去向协议书。

  同时,还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不能在包子馒头中添加含铝的食品添加剂,做到零添加。并且要注意营业场所的环境卫生及餐厨具的清消毒。(王君杰 任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