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务局:加强水污染治理 努力营造碧水蓝天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水务局获悉,近期来,该局就堤里小清河工业污水和生活垃圾污染问题进行了系列综合整治行动。

  据中牟县水务局工会主席郭宏伟介绍,该局党组依据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号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科学谋划,并对堤里小清河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整治行动。

  完成堤里小清河全段主河道水面漂浮物清理工作;投资106万元,完成自中三公路桥至新沙河入口处2.8公里的河道清淤、堤防垃圾清理工作;启动堤里小清河水生态治理项目。

  据悉,中牟县丈八沟与堤里小清河连通工程(新圃街——中兴路桥段)项目建议书已批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且已于7月10日召开了拆迁动员大会,堤里小清河自中三公路桥——贾鲁河入口处16公里河道综合治理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底完成。

  据了解,中牟县水务局通过一系列工程及非工程措施的实施,将全面改善堤里小清河水质,提升水生态环境。“县水务局对堤里小清河的综合整治工作我非常满意,现在堤里小清河水污染和水面垃圾有了明显的改观,已初见成效,相信经过一个阶段的治理,不久的将来,该问题会得到圆满解决,还沿河两岸群众碧水蓝天。”中牟县人大代表马俊波看到综合整治后的成果由衷的说。(王君杰 李青义 贺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