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建立政银保携手助力脱贫机制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农村金融体系共建共享难、依靠诚信贷款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难等问题,确保金融扶贫政策尽快落地落实,8月15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湖滨农商银行会兴支行二楼湖滨区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召开。湖滨区政府区长李涛、湖滨区区委副书记薛浦生、湖滨区政府副区长杭海龙、湖滨区金融扶贫工作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国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总经理韩建丽、湖滨农商银行行长常永波以及湖滨农商银行和中国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部分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

  会上,针对全区进一步强化政府、银行、保险三方精准扶贫合作模式,助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湖滨区政府区长李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贷款难、贷款慢、贷款少的问题,要注重实效,深刻认识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把握关键,注重精准,务求实效。要着力解决钱从哪里来,钱要怎么用,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带动全区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热情。三是要学习借鉴,树立典型,总结经验。目前全区在政银保三方合作助推金融扶贫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树立典型示范,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实现联动整体发展。四是要明确责任,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全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区2017年全面脱贫的战略目标,做实做细金融扶贫工作,要看到差距,奋力向前。同时,要对金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效率低下等情况进行严肃追责。

  会上,区委副书记薛浦生就扎实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全区金融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责任,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积极配合”工作要求。区政府副区长杭海龙宣读了《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方案》等文件。

签约

  会上,政银保三方代表还签订了金融扶贫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专项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政府、银行、保险的三方合作,聚焦精准扶贫工作。

  最后,湖滨区政府、中国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湖滨农商银行三方领导为湖滨区金融扶贫服务中心进行了揭牌仪式。湖滨金融扶贫服务中心设立在湖滨农商银行会兴支行,与银行实现联合办公。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湖滨区政银保联动的金融扶贫工作全面铺开,也充分说明了湖滨区政银保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金融扶贫机制顺利稳健运行,必将有力带动全区贫困户增收致富、顺利脱贫。(尚晓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