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成立金融扶贫领导小组 办公室设在农商行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各乡镇贫困户信息采集及农户信用系统录入工作,推进扶贫贷款发放,渑池县政府近日在渑池农商银行设立县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行长任办公室主任。渑池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积极筹措,稳步推进工作开展。

  创新合作模式。扶贫贷款采用以“银行+政府+贫困户”为主的模式。突出银行授信专业化水平,强化政府担保。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贫困户贷款贴息按同期基准利率贴息。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各乡镇网点负责人为主体的信息采集领导小组,负责与各乡镇政府的沟通联系,统筹安排专项工作人员,推进信息采集工作。二是成立以三农金融服务部和县政府、财政局、人行、法院等人员为主体的信息核对、录入小组,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完成录入工作,夯实授信基本参考数据,从根源降低信用风险。

  完善制度考核。针对信息采集到扶贫贷款发放的各个环节,制定了相关制度,规定从基层信贷员、网点负责人到扶贫工作负责人的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形成条线工作模式,层层督导落实、审核。同时,制定了相关奖惩措施,激发员工活力,营造扶贫“新气象”。

  稳步开展工作。根据工作总量制定了阶段性工作计划,并根据工作进度进行通报,稳步推进工作开展。(胡松涛 詹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