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筑牢防护墙 织密平安网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50217_101920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卢氏县公安局回应群众期待,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以“天网”工程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扩面、大抓联网、服务实战,筑牢防护墙,织密平安网,破获了一系列大案要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全力“扩面”。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在全县构筑核心防控网、中间防控网和外围防护网三个防护网。卢氏县委县政府连年把“天网”工程列为民生工程十件实事之一,政府主导、整体推进,先后投资870余万元,建成一期、二期、三期天网工程;依托“三无小区”整治,督促全县100多个单位在门前无条件加装摄像头,进一步织密了视频监控重点部位覆盖面;巧借东风,把“天网”工程建设与全国大抓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帮扶单位为贫困村帮建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在全县贫困村出入口新建监控平台30余个。以百村视频建设工程为契机,企业助建、扶贫帮建、政府奖励多策并举,计划于2017年底再在全县完成97个村视频监控建设。

  大抓“联网”。整合资源、统一管理,把原来自建、自用的社会资源,主要路段、公共场所等公共区域,以及宾旅馆、网吧、公交车、炸药库等重点部位的1809个视频监控系统全部接入位于县局指挥中心的公安端口。同时,招收科技防控人员20名,并全部纳入财政预算,让其在工资待遇保障有力情况下,分三班在指挥中心进行24小时巡视,及时发现和调度、处置各种可疑情况。

  服务实战。整合队伍,成立了由5人组成的专业维护力量,投资10余万元购置了专门的升降车,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维修;投资50余万元建成了专业的视频侦查室,成立了由3名精干民警组成的视频侦查中队,负责全县各类案件的视频侦查工作,为侦查员随时随地调取视频监控,进行信息分析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通过视频监控,卢氏县公安娜局共破获案件600余起,先后侦破了3·17跨区系列诈骗案、3·24伪基站电信诈骗案、6·5系列摩托车被盗案、6·14特大诈骗案、7·4系列跨区域盗窃摩托车案、2·23特大黄金被盗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孟永新)


编辑:张龙